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新疆金正建投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2年07月06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新疆金正建投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建投集团”),前身是兵团第十师工程团,成立于1960年8月,历经更迭,先后更名为新疆北屯第一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新疆金正建投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秉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团队为基础的宗旨,拼搏奋斗、砥砺前行,走过了不平凡的60余年光辉历程,用辛勤、智慧与汗水在天山南北筑就了座座建筑丰碑。特别是2015年实施国有企业股权改革,成为新疆金正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新疆北屯额河明珠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参股的股权多元化企业集团,实施了符合建筑产业特性、融入市场经济、发挥竞争优势、全面提升内部管理机制改造;采用了数字管理理念,应用“经营邦”、“企管邦”、“企联多”等产业互联网科技管理手段;实现了从传统单一的建筑施工企业向建筑工程及工程管理服务、投资与资产管理的集约型企业集团转型;具备了信息化、数字化、精细化的全过程管理能力;走在了疆内本土建筑行业的前列;形成了良性、健康、高效的发展优势,为做大做强企业奠定了基础;成为了工程领域专业化发展较久、市场化经营较早、“融、投、建、服”一体化综合经营能力较高、疆内本土规模较大的投资建设集团。

金正建投集团注册资本金9亿元,2021年末总资产17.94亿元,实现营业收入45.09亿元。

旗下拥有30余家分、子公司,以建筑施工为主涉足工程领域上下游产业。业务涵盖投融资、咨询设计、建筑施工、检测监理、新型建材、科技物流、运营管理、教育培训等建筑全产业链,拥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一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公路工程施工、矿山工程及机电工程施工等总承包资质。企业在册员工800余人,专业技术工队2000余人,高级职称85人,中级职称383人。在不断巩固房屋建筑与公路桥梁工程、市政工程、水利工程主业优势的同时,打造了高效的资本运作与投融资平台、一流的科技检测机构与数字化管理平台,形成多业态的资产管理和物业服务体系,具有装配式、低能耗绿色建筑施工服务能力。

金正建投集团是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工程质量一次竣工验收合格率100%,荣获国家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放心施工企业”称号、兵团“昆仑杯”和阿勒泰地区“金山杯”优质工程奖;获得国家农业部“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获得3A级信用企业、诚信供应商、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质量服务诚信单位和中国诚信企业家荣誉;取得质量、安全、环保体系证书;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信用评价工作委员会评为6 星企业,中国建筑协会信用等级评定为2A,被中国水利工程协会评价为2021年度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2A级企业。

金正建投集团采取与大型央企联合联建、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科学驾驭“EPC+”运行模式和融投资属性赋能,承揽多个大型工程项目。先后承建总投资超45亿元的公路项目和总规模近100亿元的南北疆民生工程项目。承担建设了一批兵团和自治区重点工程和抢险、应急、“一带一路”外交工程,业务拓展到北京、四川、陕西等地,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金正建投集团始终秉承“追求卓越、实业报国”的企业精神、“汇聚资源、智筑天下、产业兴疆”的企业使命,持续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是拥有设计、科研、施工、咨询、投资建设一体化、发展核心竞争力一流、“融、投、建、服”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工程投资建设集团,为推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蓄势待发,筑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