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助推国企改革发展 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曹文润秘书长赴石河子开发区顺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1年11月12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助推国企改革发展  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曹文润秘书长赴石河子开发区顺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11月1日,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文润率队到石河子开发区顺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顺通路桥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1


座谈会上,曹文润秘书长认真听取了石河子开发区顺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军良对公司的改制重组情况的介绍、国资国企改革面临的问题和下阶段重点工作。

图片2


曹文润秘书长对目前顺通路桥公司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表示: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若干实施意见》文件内容,要统一思想,要充分认识国资国企的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迫切性,不断推动顺通路桥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提高顺通路桥公司品牌影响力,注重混改的质量和效果。通过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建立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要使企业活力增强,经营效益才能不断提升。三是深化混改内涵,推进顺通路桥公司融合发展。混合所有制改革既有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通过深化混合所有制内涵,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也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这两个优势组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优势,真正做到各取所长,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在体制机制、技术、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混改后顺通路桥公司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四是要考虑营收情况,关注净资产收益率、营收利润率等指标,这样不仅仅在营收规模方面能够领先,而且在质量和效益方面也能够领先。要密切关注行业地位、成长潜力、品牌影响力等因素。五是尽责担当与廉洁自律的关系。要加强党的建设,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秉承公心、摒弃私利、干事创业,在关键时刻过得硬、拉得出、顶得上、能担当,为国企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文联专业作家李红、石河子日报记者冯择善、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新闻宣传负责人赵海忠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