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让企业家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发布时间:22年06月07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为深入贯彻兵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和兵团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认真做好“兵团优秀企业家”评选表彰工作,进一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有利于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我会副秘书长于三宝同志6月6日在兵团日报第八版发表短评《让企业家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让企业家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天地中,企业是最重要的力量,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财富。

新阶段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不论是从国内外环境还是从疆内的形势来看都面临着巨大挑战,根本应对之策是发展,是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发展壮大。这需要新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级政府要切实关心支持各类企业在新疆发展壮大,全面聚焦市场主体的关切,全力激荡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才能,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是财富积累和价值创造过程中最具生产力、最为积极的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就要激发市场蕴藏的活力。市场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而企业家精神不会从天而降,需要公平的环境、政策、土壤,才能培育出来。

新疆长期持续稳定已经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红利。新疆立足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坚定企业家的信心,稳定企业家预期,保障企业家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而能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形成关爱企业家的氛围,是当前在新疆发展的企业家或创业者最为关注的问题。这就需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依法治疆上下更大功夫,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深入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把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让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有公平感、在合法营收时有安全感、在社会生活中有尊严感。惟有如此,才能让企业家的创新活力充分涌流,让全社会的创造潜力竞相迸发。

巍巍昆仑,见证时代巨变。毫无疑问,新疆已经进入创新创造的新时代,新疆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在新疆发展的企业家要准确把握时代需求,加快自身发展,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企业家精神一定会在天山南北绚丽绽放!新疆高质量发展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