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企业联合会简介

发布时间:21年03月10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兵团企业联合会简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2004年9月2日经兵团办公厅批准,由兵团发改委、国资委、工商联、总工会共同筹备,2006年119日正式成立,是以企业和企业家为主体,有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参加的联合性社会团体,属于非营利组织,具有社团法人地位,兵团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兵团雇主组织的代表。

联合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依照章程规定,在理事会领导下,严格按照社会组织人员、财务、会务、办公场所独立的要求,由秘书处规范独立运作,目前已形成了由正高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经济师为主,有法律、经济、财税和企业管理专家组成的,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事业团队。

联合会“用心交流,真诚服务、关注企业和企业家”的宗旨“整合智力资源,促进企业发展”为使命,紧跟时代要求、着眼企业需求、强化服务功能,坚持为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提供培训、咨询、信息、研究成果等智力服务。先后编纂出版了安全生产教科书《8s管理理论与实践》《企业家健康指导手册》《新商时代》,组织承接“中国企业500强”推选考察、“中小企业管理咨询专家”甄选管理、“全国企业职业经理人”鉴定培训、“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推荐筛选、“全国优秀企业家”和兵团优秀企业家”推选表彰,形成《走进上市公司》《兵团企业发展论坛》《国有企业如何走国际化》等特色品牌活动。在十多年的运作中,以规范化、品牌化、职业化引领兵团相关行业发展,广受社会各界赞誉,并以优异成绩获评兵团首批AAAA级中国社会组织”。

联合会以推进企业家素质建设,增强企业家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为核心,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涉及劳动关系的调研、指导、协调、咨询和培训等工作,为兵团建立和谐劳动关系、构筑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联合会以政策研究咨询为主攻方向提供兵团经济体制改革和企业发展、企业家队伍建设为主的智力服务,被纳入兵团新型智库管理。联合会坚持面向企业、行业、政府,通过调查研究,了解和分析企业发展与企业家队伍建设的新情况,向政府及时反映企业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出有关企业的政策措施的可行性建议,为兵团经济决策提供参考,协调企业与政府的关系。利用企联系统雄厚、权威的专家力量与健全的研究网络,为企业提供业务指导和智力服务,总结、宣传、推广企业的先进经验,为企业提升或创造无形资产;积极推动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竞争力和走向现代化;组织企业开展专题学术研究和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坚持官、产、学、研相结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团队先后完成2014-2015年西北地区民营经济发展研究、新疆兵地旅游融合发展研究、兵团进一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工作研究、兵团商务系统促进职工多元增收研究、第五师双河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思路和纲要、第三师社会组织评估、阿拉尔南口建筑和石河子北泉建筑战略规划咨询、新疆建融国有资本运营投资(集团)管理咨询项目等20余项兵团、师市和企业委托的智力咨询服务,服务质量受到委托单位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相信: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深情。在新的征途上,联合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以把协会工作做成有情怀事业的理念,以高质量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与广大会员企业和企业家勠力同心,为兵团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