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关于申报2019中国企业500强、 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的通知

发布时间:19年05月09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关于申报2019中国企业500强、

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2002年以来,我会连续17年向社会发布了中国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连续14年发布了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及其分析报告,并在此基础上,连续8年发布了“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得到了各级政府、企业界、新闻界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肯定,在国际上也产生了显著影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引导我国企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我会决定2019年继续开展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分析研究和发布活动。同时,为配合国家部委相关工作,引导我国大企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我会决定从2019年开始,以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和服务业企业500强为基础,依据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下简称“战新”)业务归口统计的营业收入,推出“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

上述各企业500强申报工作按照国际通行的方式进行,不向企业收取费用。依据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我会在国家有关部门和各行业协会、各地方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支持下,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初步确定贵企业为2019相关企业500强及100强候选企业,希望贵企业能按要求及时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凡是在中国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不包括在华外资、港澳台独资、控股企业,也不包括行政性公司、政企合一的单位以及各类资产经营公司、烟草公司,但包括在境外注册、投资主体为中国自然人或者法人、主要业务在境内的企业。

属于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或者相对控股子公司,由于其财务报表能被合并到集团母公司的财务报表中去,因此只允许其母公司申报。申报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应达到200亿元(人民币);申报2019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的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应达到50亿元(人民币);申报2019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的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应达到30亿元(人民币)。

为了扩充中国大企业的分析范围,更加系统地反映中国大企业的发展状况,我会今年继续排出中国企业1000强。2018年营业收入达到50亿元(人民币)的农林牧渔业企业、采矿业企业、建筑业企业和电力生产企业,同时纳入本次申报。

申报企业均需提供由会计师事务所或者审计机构确认的相关合并财务报表复印件。未能提供的,需提交能够证明企业数据真实性的可靠材料,如上报地方财政局、统计局、国资委、发改委或主管部门的报表(副本),亦可由审计机构盖章确认。凡只提供企业申报表或者数据不完整又无法确认的,均不纳入申报范围。

二、指标填报

申报2019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的企业要填报申报表(详见附件一),所有指标均需按照企业合并财务报表的数据填报。主要填报营业收入、海外收入、利润总额、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资产总额、海外资产、所有者权益、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纳税总额、研发费用、员工总数、海外员工等指标和企业有关信息。各企业500强最终的入围指标是营业收入,依此确定1~500位排序。中国跨国公司100大最终的入围指标是海外资产,依次确定1100位排序。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的入围指标是战新业务归口统计的营业收入,依此确定1~100位排序。主要填报的数据包括战新业务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资产总额、员工人数等指标,并且提供不超过3家以战新产业为核心业务的下属公司相关信息

三、填报时间和程序

企业申报采用线上、线下同时申报,请贵企业于2019年5月15日之前按照附件二要求将申报表填好、签字盖章,并提交经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18年度相关财务报表的复印件或者其他证明材料,一式两份,统一寄至我会。便于统一上报。附件申报表、填写说明可登陆兵团企业联合会官网(qylhh.xjbt.gov.cn)下载。同时请登录www.cec500.cn网站填写相关申报数据信息,进行网上申报。

四、各企业500强及100强发布

2019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跨国公司100大及跨国指数、中国战略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将在《2019中国500强企业发展报告》出版之际向社会发布,届时我会将邀请贵企业参加于8月底、9月初在山东济南召开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附件:一、2019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含跨国公司100大、战新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申报表

二、2019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含跨国公司100大、战新产业领军企业100强申报表)填表说明

兵团企业联合会

                                     2019年5月9日

电 话: 0991- 8720179(带传) 8750636 邮箱:1448511056@qq.com

联系人:商 燕   宋瑞环   手 机:18099232183 18699312751

网 址:http://qylhh.xjbt.gov.cn

附件一: 2019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申报表

附件二:2019中国企业500强、制造业企业500强、服务业企业500强申报表填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