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企业联合会助力三师国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3年08月11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兵团企业联合会助力三师国企高质量发展

 

2023年8月5日至6日,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国资委主办、兵团企业联合会承办的“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师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图木舒克市举行。师市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150余人参训。



兵企联秘书长、正高级经济师曹文润在开班式上致词。他以近期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找准发力方向、实施减税降费、活跃资本市场等系列利好举措提振士气;畅谈了对党和政府特别是习总书记重视、关怀国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体会;阐述了自己对企业和企业家在创造社会财富、夯实执政基础、参与市场竞争和国际较量中重要地位和作用的独特见解;表明了愿做企业家的贴心人、进一步发挥企联作用、携手企业与师市高质量发展的态度。

培训期间,企联智库专家、中国“金融工程”创始人、武汉大学叶永刚教授采用理论、案例、数据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金融工程”的基本原理和运用方法,并对在兵团如何实施提出了设想。企联智库专家王涛通过对新疆市场的分析,详细解读了商务模式创新的四大原则、三大层次、五大步骤,并结合兵团企业案例进行对比分析和经验分享。企联副秘书长、正高级经济师于三宝解读了中央、自治区和兵团有关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的政策精神,激励参培学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企联合规委员会主任张伟民以案说法,作了企业合规经营规避风险专题讲座。

课余时间,有关领导和参训学员与授课专家进行了绵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时有效、非常解渴,希望今后还能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