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关于组织参加实用性公文写作与规范处理暨 办公室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3年06月15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关于组织参加实用性公文写作与规范处理暨

办公室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各会员企业:

为了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公文写作与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办公室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提升办公室人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快速掌握管理方法和技巧,推动办公室管理变革和业务模式创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办公室业务杂志社拟定于8月初来疆举办“实用性公文写作与规范处理暨办公室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我会现组 织企业参加本次培训并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指导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

主办单位:办公室业务杂志社

协办单位:中教培(北京)企业管理发展中心

一、培训内容

(一)常用实用性公文写作与能力提升

1.公文处理的基本程序与要求;2.公文拟写与制发的关键事项;3.公文流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4.公文写作规范意识培养;5.正确领会并体现领导意图,公文写作的构思与表达技巧;6.如何确定公文的行文关系;7.如何构建公文管理机制提升公文效率;8.公文文种选用的基本依据和应当注意的问题;9.常用几类公文写作方法与技巧;10.领导讲话稿、 汇报材料、工作总结、述职报告写作要领及范例解析;11.公文的语言和修辞;12.把握公文写作规律,提升公文质量的途径;13.如何快速写好突发事件媒体应对讲话稿。

(二)髙效会议组织与管理

1.会前筹备工作;2.会议安全保密工作与会议预案准备;3.会议过程中的服务和保证;4.会议信息处理与生活管理;5.常见会议类型的组织与管理;6.会议评估总结与会议决议督办7.会议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理。

(三)办公室日常事务管理

1.办公人员角色认知与素质要求;2.把握领导意图与实现优质服务的方法;3.办公室人员与办公室主任的立身处事规则;4.办公室各业务板块管理的思路;5.如何做好办公环境管理发挥团队效率;6.制定领导的外事及商务活动计划方法;7.领导临时交办工作的处理技巧;8.如何做好印章管理、行政费用管理、值班安排;9.事务管理过程中如何培养精致思维;10.如何提升办公室工作效率;11.努力适应并应用5G时代的办公模式和现代办公新技术。

(四)办公室礼仪与公务接待

1.办公室基本礼仪规范;2.公务接待的主要内容与服务规范;3.公务接待方案的制定与实施;4.公务接待工作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规”风险规避;5.公务接待工作流程与无缝连接。

(五)督查督办工作实务

1 .办公室督查督办的新特点与高效督办艺术;2.督办工作中的重点环节、程序;3.做好督查督办工作的要点和主要方法;4.办公室督办工作新思路与创新举措;5.如何拟写办结报告、督办通报;6.文件催办的艺术与技巧(如何催领导、催同级、催下级);7.新时代督办工作创新体系建设经验分享。

(六)办公室有效沟通与团队建设

1.组织沟通中表达、倾听、反馈的原则与技巧;2.如何与上司沟通,如何与同级沟通,如何与下属沟通;3.协调处理与领导关系的原则与方法;4.跨部门之间沟通的技巧;5.高效团队的特征与建设;6.团队协调与冲突管理;7.如何有效提高团队解决问题的能力、执行力和决策力。

(七)办公室保密工作实务

1 .新修订的《保密法》与实施条例解读;2.办公室安全与保密工作的特点及管理责任;3.涉密文件、涉密会议、办事等工作规范;4.信息安全与保密管控的“人防”“技防”基本方法与要领;5.对外业务交流和宣传报道文稿的保密管理;6.机要传输、通信及办公自动化保密管理;7.接待工作中的保密管理。

二、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23年8月4日至8月7日,8月4日全天报到。

报到地点:乌鲁木齐市(收到报名回执表后,另行通知具体地点)。

三、拟邀请专家

授课教师将从高等教育学会专家库中选取,专家库成员都是国内秘书界知名专家,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

四、参培对象

各单位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秘书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工作部、经理办、综合管理部、行政部、党群工作部、党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

五、报名缴费

(一)培训班报名方式。请各企业认真填写报名回执表各项信息,并于7月28日前将报名回执表传真或E-MAIL至兵企联秘书处。

(二)培训费2980元/人(含培训、师资、场地、资料等费用),培训费由中教培(北京)企业管理发展中心统一收取并开具发票;付款方式为现场缴费,如需办理对公汇款,请联系确认账户信息。

(三)本次培训不安排接送服务,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证书说明

参训学员按照规定完成培训课时后,经本人申请并考试成绩合格者,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颁发《高级秘书》或《行政管理师》资格证书。报考条件(符合其中之一即可)如下:

(一)《高级秘书》资格证书:凡从事秘书工作两年以上的专业人员;大学本科秘书专业毕业的人员;已经取得国家承认的中级以上秘书证书的人员;办公室领导及其他部门主管和领导。

(二)《行政管理师》资格证书:办公室主任、经理、科长、主任科员等持单位职务证明;获得国家、社团颁发的《高级秘书证书》《三级秘书证书》者,持《证书》复印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工作3年以上;专科毕业工作5年以上。

七、其他事项

参训学员报到时可携带办公室工作相关论文一篇,经审定合格后可优先刊登在《办公室业务》杂志上,作为任职考核、职称评定的参考

联系人: 康文婷     

话:00991- 8750636(带传)  8720179

手机: 13199813668    18099232183

邮箱:1448511056@qq.com 

网址:qylhh.xjbt.gov.cn  

附件:高级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兵团企业联合会

                                  2023年6月15日

附件:

实用性公文写作与规范处理暨办公室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传真:0991- 8750636             邮箱:1448511056@qq.com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编




联系人(或领队)


手机


传真


E-mail


代表姓名

性别

工作部门

 

联系电话、手机


备注







是否需要办理证书?

A.办理行政管理师证书

B.办理高级秘书证书

C.不需要办理证书

 

 

























住宿要求

□单间单住 □标间单住 □标间合住 □不住  房间数:标间( )间  单间( )间

拟住日期:        ——         


 注:请于7 月28日前日前将《报名回执》传真或E-MAIL,此表可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