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企业联合会在石总场就兵团石河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稿初稿进行汇报

发布时间:23年05月06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5月5日上午,兵团石河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发展规划稿初稿汇报会在石总场机关大楼5楼会议室召开。八师副师级领导杨青云,场镇领导李晔、谢玲、郭立民、陈海洋、迟新胜,四级调研员罗红杰,兵团企业联合会、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农垦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兵团建工设计院石河子分院、本会智库相关专家学者,以及场镇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62fd72f47b15b27885cc351a91502ee



会上,兵团企业联合会项目组汇报了园区发展规划工作调研情况和园区2023-2030年发展总体规划总体思路。随后,与会领导和相关人员结合园区建设实际,从土地资源利用、创新能力提升、农业新科技示范运用、数字园区建设、种养殖结合区域展示、电商平台推广等多个方面,对规划稿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983de8f91efdb547e559d943800a68db



兵团石河子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系全国首批、新疆和兵团首家。经过22年曲折探索,取得了一定成就,同时存在问题与短板,面临挑战和机遇。进入“十四五”,国家作出一系列规划部署,党的二十大与近年中央一号文件进一步指明了“三农”工作和农业科技发展道路,园区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 


会议要求,项目组要将规划稿再精细化、具体化,加大深度广度,在空间布局清楚、定位准确的基础上明确载体如何实现等实际问题。兵团企业联合会与会的相关专家也表示将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稿,把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