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学习之行——走进上市公司 兵团企联组织部分会员赴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3年03月16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学习之行——走进上市公司

兵团企联组织部分会员赴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疆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合作,持续为企业赋能,本着“用心交流,真诚服务,关注企业和企业家”的宗旨,我会继续举办“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3月15日兵团企联组织部分会员走进——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交流座谈。

铁建重工是全球最大的地下工程装备制造商,其所属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为一家专业从事国内高端农机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六行采棉打包机为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评定“2021 年科创中国”十大上榜产品,经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庚教授带领团队评审,由中国农业机械协会评定,铁建重工采棉机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22 年与中国商飞 C919 大飞机等 8 个产品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在北京参加“奋进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成就展,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

企业家们先后参观铁建重工企业数字化展厅及信息指挥中心、生产车间,通过讲解介绍参观,让企业家们对产品的特点及性能从机械模型到实物充分了解,铁建重工人的科技研发能力、生产车间6S现场管理及员工井然有序的工作态度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兵团企联为铁建重工赠送《8S管理理论与实践》、《集体协商企业方培训教材》等书籍,并代表兵团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天业集团代表颁发《2022年兵团“质量月”在线答题有奖竞赛优秀团体奖》证书。

在座谈交流环节,铁建重工新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介荣及张海瑞副总经理一起参加座谈交流,兵团企联曹文润秘书长说道:铁建重工新疆公司有着铁道兵的传统,大国重器,基建狂魔的特点十分明显,有这样的企业在新疆,新疆的振兴指日可待!大家都对兵团企联组织企业家实地考察优秀企业,分享经验,面对面交流表示感谢。一致认为,参观优秀企业,聆听先进企业的介绍一方面是业务、运营管理的学习交流,更重要的是在党的二十大后、刚闭幕两会之际给予企业家们前进的动力和信心,多位企业家不约而同提到科技进步、先进管理的重要性,企业只有深耕细分领域,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介荣最后总结表示:今天非常有幸结识这么多企业家朋友,感谢大家结我们的鼓励,我们非常有信心扎根新疆,把农机作大作强,继续为新疆经济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