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银会互动凝心聚力 增进交流共同发展

发布时间:23年03月24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银会互动凝心聚力  增进交流共同发展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为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助推实体经济做优做强,3月23日下午我会组织部分会员企业联合新疆银行共同开展“银会互动凝心聚力,增进交流共同发展”座谈活动。

我会一行首先参观了新疆银行史馆,随后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新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志喜代表新疆银行热忱欢迎兵团企业联合会一行,详细介绍了新疆银行成立过程及近几年发展情况,新疆银行经国务院同意、由自治区和兵团共同发起设立,于2016年12月30日成立,以国有资本为主导、民营资本适度参与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现有股东17家,也是自治区唯一一家省级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自成立起牢记和赓续毛泽民等革命金融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金融基因,坚持根植新疆,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全力服务新疆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等,实现了资产规模、质量和效益的协调发展,成为服务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

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文润分三方面介绍了我会,兵团企业联合会首先作为兵团企业的代表是兵团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之一,其目的是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弘扬和宣传先进管理理念,提高企业家素质,促进企业家队伍成长,为企业提供“内求团结,外求发展”的社会平台。二是我会自成立起严格按照社会组织人员、财务、会务、办公场所独立的要求,由秘书处规范独立运作,目前已形成了由正高级经济师、高级经济师、经济师为主,有法律、经济、财税和企业管理专家组成的,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事业团队。三是以“用心交流,真诚服务、关注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以“整合智力资源,促进企业发展”为使命,紧跟时代要求、着眼企业需求、强化服务功能,坚持为政府服务、为行业服务、为企业服务,在十多年的运作中,以规范化、品牌化、职业化引领兵团相关行业发展,取得一定的成绩。

在双方交流环节,采取每位企业家们结合自身情况提问,新疆银行解答的方式双方互动交流,到会的企业家们在听取了新疆银行差异化、特色化金融服务业务讲解后,就比较关注的金融业务融资成本、手续办理等相关问题提问,新疆银行一一详细回答。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文润表示这次是小范围的座谈交流,其目的就是尽量保证有充足的时间让到会的每位企业家和银行可以面对面,近距离向银行反映企业融资需求。企业家们纷纷感谢认可这次银会活动,企业和银行是双方共赢的,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银行的支持,银行业务创新发展、规模壮大离不开企业这个庞大用户,双方要保持长期良好的沟通关系,相互助力共同发展,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几次。最后新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志喜总结后面银行要主动走出去,去协会、去企业开展业务宣传活动,去实地考察企业发展状况、了解企业金融业务需求,今天企业家们反映的诉求,会后会专人负责跟进落实。

乌鲁木齐博润朗思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青文、乌鲁木齐市永兴顺发钢模板公司董事长李保国、新疆金砂诚泰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光胧、新疆金力辰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华礼、兵团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彭海洋、新疆产权交易所、新疆国恒投资发展集团、新疆城创建设工程集团、新疆华世丹药业、兵团河南南会,新疆银行普惠金融部、新疆银行河南路支行等参加了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