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搭学习交流服务平台 助力高水平开放发展 ——十师一八六团到访兵团企业联合会推进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3年12月25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1225日上午,十师一八六团党委书记、政委周永强、四级调研员李向军、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徐世瑗、城镇管理中心负责人邹永华一行专程到访兵团企业联合会。兵团企业联合会企联首席专家顾问、兵团经济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陈文新,兵团黑龙江商会会长王明山、新疆建咨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铎尹、新疆中景大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辉、新疆华阳会计事务所所长张桦、新疆城市绿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春江、新疆合赢智创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爱民、新疆建咨实业公司外贸部经理杨成林、兵团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威隆能源董事长俞正海,兵团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周娟、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商燕参加了交流活动,受曹文润执行会长委托,交流活动由正高级经济师驻会副会长于三宝同志主持。双方就搭学习交流服务平台,助力高水平开放发展进行深度交流。

89b62e1ad5bac6ec0ad52b2536ab7b3


于三宝同志代表企联对周永强政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兵团企联的性质、地位、作用和历史后,他指出,兵团企联作为兵团雇主组织的代表,坚持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高度重视为企业、行业和政府服务,在招商引资引智、企业管理创新、产业规划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此次周永强政委一行的来访,有助于加深双方的了解和增进共识,希望借助一八六团的边境口岸资源独特优势,发挥兵团企联在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核心专长,加强双方的合作,不断提升丰富企联在服务兵团高水平开放发展上的影响力和内涵。

15b70eb1e0c913e5ea8f6faee4378fe


周永强政委深情回顾了与企联交流交往历史,对企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区域企业和企业家工作予以高度评价。他指一八六团历史厚重、区位特殊,近年来立足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产业特点和道地资源,在改革创新上谋新路,依托口岸发展边境旅游业、做大做强商贸物流业、食品加工业和兵地融合经济,不断加快优化产业结构。周政委重点介绍了一八六团围绕“国门情怀、百年商埠”积极融入阿勒泰千里画廊的生动实践。对企联和企业家发出盛情邀请,热忱欢迎企业家到一八六共襄合作、投资兴业。

   

95e486ef46f08619b668911256f0d91


陈文新教授详细解读自贸区与口岸经济政策与趋势;王明山会长介绍兵团黑龙江商会及企业发展情况;兵团进出口商会周娟秘书长介绍兵团进出口商会及企业发展情况;马铎尹副总经理、俞正海董事长、刘辉总经理、张桦所长、张春江执行董事,还就国际贸易、招商引资、境外旅游、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基金投资整合服务更有效地助力新疆、兵团企业高质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与会商协会与企业家纷纷表达考察一八六团寻求合作的意向,参与本次活动的企业家们一致认为座谈交流受益匪浅,希望兵团企联多多组织开展类似的沟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