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兵团企业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 第二十三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3年11月03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继往开来   砥砺前行

兵团企业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

第二十三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2023年11月3日上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徕远宾馆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高举旗帜,围绕大局,团结服务全体会员为推进兵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兵团工商联党建部副部长周东红、兵团民政局夏木西努尔莅临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致贺词,并在第二十三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认真总结了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对今后5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审议通过了《兵团企业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兵团企业联合会会费收支情况报告》《兵团企业联合会章程(修正草案)》《兵团企业联合会会费收缴使用管理办法(修正草案)》《兵团企业联合会换届选举办法(修正草案)》;现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兵团企业联合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及负责人。

随即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聚焦“弘扬企业家精神,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疆兵团高质量发展”主题。中国企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宏任发表了“为企业和企业家赋能,推动兵团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主旨演讲。他着重指出:中国正在进入加快迈步新型工业化的新阶段;“专精特新”是新型工业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快推进专精特新企业为引领的新型工业化建设。他的演讲胸怀全局,高屋建瓴,为兵团企业加快“专精特新”建设,努力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开阔了思路、明确了目标、指引了路径。他充分肯定了兵团企联的服务业绩,要求紧密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企业和企业家,促进企业家群体健康成长,并把培育扶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为兵团和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上,兵团“全国优秀企业家”代表——天润乳业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让,兵团“中国民营500强、中国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强”代表——农六师铝业财务总监孙连功,兵团循环经济协会秘书长张心语向与会代表分享了经验与做法。


中国企业联合会、7个省市联合会及疆内外有关商协会发来贺信。兵团企业联合会63名会员代表,友好合作单位及商协会35名嘉宾,共计100余人出席了会议暨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