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进出口商会“百企帮百连”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16年04月13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兵团进出口商会“百企帮百连”活动纪实
 
为落实兵团工商联“百企帮百连”精准扶贫活动,兵团进出口商会会长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建国、副会长新疆邵阳通达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张宏刚,新疆东泰管道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震、执行会长曹文润一行4人组成调研组于47日下午6时到达对口帮扶单位——兵团三师50团,受到三师工商联主席陶毅、50团党委书记、政委杨明超、驻8连“访汇聚”工作组刘延平处长等人热情接待。杨政委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钟建国会长汇报了此行的目的,就是希望了解具体情况,通过商会会员单位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此次精准扶贫任务。
48日,在陶毅主席和50团麦麦提力库尔班副团长,团发改科刘强科长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到达8连,9连走访并慰问了贫困户,同时还参观了该团的手工编织厂和创业园区,走访了部分商户。
8连书记胡哲学、夏河社区书记潘本华、驻连“访汇聚”工作组、介绍了连队情况。该连距离团部28公里,现有人口246户,928人,全部为维吾尔族少数民族,现有耕地10614亩。八连农民实际种植土地人均不到2亩。主要种植棉花和饲草(玉米)。2015年人均收入4302 ,人口中年轻人不少,有部分人有外出打工意愿。对于精准扶贫工作中,该连希望企业家对职工进行养牛、养鸡、种植枸杞进行专项帮扶,另外希望提供电焊工、管道工培训和进行劳动力转移。驻连工作组介绍,该连职工朴素、勤劳,连队干部吃苦耐劳,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和走访贫困户后当及决定帮助部分贫困户养鸡,随后及时对接新疆正大食品公司联系,寻求技术上的支持,对其他事项进行了记录。
9连,该连黄守金书记介绍连队离团场有30公里,现有316户,总人口1172人,全是民族同志,真正能干活的劳动力有300余人,种植总面积8千多亩,其中种棉花5千多亩,红枣1270多亩,其他1千多亩,现有各类牛、羊、马、骆驼等牲畜1万头只,2015年人均收入3000多元,青年人外出意愿不高,希望企业家在以下几方面提供帮助:1、协助养殖户养殖并建立销售渠道;2、提供高效精准种植业服务;3、从事二三产业,进行劳动力转移;4、对困难学生给予帮助,5、进行技术培训指导。
经过调研,兵团进出口商会决定:一、会长单位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先期招聘89连各10名懂双语的青年到公司进行培训上班;二、对89连每个连队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养鸡,相关的精准扶贫具体方案尽快制定; 三、对有上学意愿的部分贫困户子女上学进行对口帮扶,四、对整个调研过程记录并形成汇报提纲在424召开的会长会议上进行汇报,同时在会长会议上结合会员单位情况形成扶贫方案;五、方案经征询连队和驻连工作组意见并经团党委审议后执行;六、对连队提出的种植枸杞等建议进行研究。
调研工作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将调研情况和初步方案向图木舒克政协主席鲁维龙同志和团领导进行了汇报并征询意见。鲁维龙同志和团领导对兵团进出口商会高效务实的作风给予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