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进出口商会2015年年会总结汇报

发布时间:16年01月13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兵团进出口商会2015年年会总结汇报
兵团工商联并会员企业:
为了更好地促进兵团进出口商会的各项工作,加强会员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各会员企业的发展信心,经商会研究决定在进出口商会会长企业―――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办公楼,召开兵团进出口商会2015年年会。进出口商会会员企业以及新入会和即将入会的企业参加了年会,应邀出席本次年会的还有兵团工商联领导以及自治区商务厅、兵团商务局、兵团工商联各职能部门的有关领导共计50余人,年会于2015年12月30日下午4点正式开始,现将年会召开的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首先,参会的各会员企业以自报家门的形式拉开序幕,各自企业负责人先后介绍了本人的基本情况和各自企业的名称、经营范围状况及今后企业发展的展望。而后本次年会的主持人――兵团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王海清向大家介绍了应邀出席年会的各位嘉宾领导,并代表秘书处对2015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会员企业发放了征求意见建议的问卷调查。而后,全体秘书处工作人员在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文润的带领下,一一作了从姓名到各自负责的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如何为会员企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介绍,曹文润介绍了两会秘书处合署办公和人员交叉任职的具体情况,使会员企业对目前秘书处的人员和业务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全体与会人员建立了初步的对接体系。
 
 
其次,新加入商会的常务副会长企业――新疆西域广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的总负责人:亚欧大宗商品交易企业联合会会长、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联盟常务理事、东欧中亚对外贸易经济研究院理事长、中国白杨国际众创联盟创使人、新疆林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林军在座谈时发了言。详细介绍了本集团公司
 
2015年在国内外的经营发展情况,以及在石河子(兵团第八师)地区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情况。在谈到2016年的发展规划时,他认真仔细地汇报了集团公司企业群在国内外的产业布局和规划的执行情况。在谈进出口贸易和商会发展时,对目前国内外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在谈困难的同时,对未来的前景充满了希望。作为常务副会长企业,一定会大力支持进出口商会的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企业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各会员企业为兵团的进出口贸易及商会全面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三,自治区商务厅财务处黄品朝、兵团商务局外经贸处陈艳雯两位处长结合自治区和兵团的外贸企业近年来发展实际,为在坐的会员企业认真详细地介绍自治区和兵团的有关政策,以及帮助扶持企业发展的情况。既肯定了成绩,也查找了存在的不足。对企业如何更好的得到政府职能部门的帮助扶持,怎样正确的申报项目和扶持资金、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进行了认真地讲解,还为大家发放了有关兵团外贸政策汇编。分析报告了自治区和兵团外贸事业的发展状况及明年的研判,给会员企业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受到了会员企业的热烈欢迎,对广大会员企业今后的发展状大必将起到很好的鼓舞和促进作用。
 
第四,兵团工商联副主席王建荣讲了话。一是对兵团进出口商会及会员企业2015年度的工作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在外贸形势不是很好的情况下,能够坚持做好自身的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商会秘书处的工作是有所创新的,两会秘书处的合署办公,对两个商协会工作开展都是一个加强,要充分发挥好秘书处工作人员的职能作用,把商会的全面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二是进出口商会及会员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把2016年的各项工作计划好落实好,充分发挥各类人员的主观能动性,使我们的进出口贸易在现有基础上有新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商会这个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为会员企业服务、企业与商会和政府各职能部门的联系沟通放在首位,为广大的会员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发展状大,为兵团的外贸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五,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水之道》。之后,进出口商会会长、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建国结合宣传片的内容讲了话:一是通过观看宣传片,深深地感到,我们这个社会人人都要有一棵善良感恩的心,并使之成为我们行为的引领,用善良感恩的心来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使我们的企业和社会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进步,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否则就会走向反面。二是感谢自治区和兵团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在过去一年对进出口商会及各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亲临年会莅临指导,自治区商务厅财务处、兵团商务局外经贸处两位处长为我们的会员企业讲解了有关的外贸政策法规,对中小民营企业如何申报项目扶持资金用具体案例的形式进行了辅导。为我们的会员企业排解不少的疑问和难题,使我们倍受鼓舞和鞭策。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把今后的工作做的更好。三是感谢各会员企业对我本人及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不辜负会员企业的希望,把商会的各项工作做好,加强全方位、多渠道为会员企业服务,增强会员企业与商会、会员企业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的联系沟通,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四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2016年即将到来之时,在此新年到来之际,祝在坐的各位和广大会员企业新年有新气象、新发展,人人身体健康、家家幸福快乐。
第六.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进出口商会会长、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建国的引领下,参观了新疆天山电梯制造有限公司的全自动机器人电梯、扶梯生产线。参观中钟会长给大家讲解了自动化电梯生产的全过程以及有关技术指标,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回答。在参观自动扶梯时,钟会长还结合国内发生的扶梯伤人事件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在现场将自动扶梯部分部件拆除后,针对使用和防止扶梯伤人事件应注意的问题进行示范讲解,使大家对自动电梯、扶梯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表示本次会议很意义,不仅加强了会员企业之间的联系沟通,而且增进了企业负责人之间的感情,通过会议交流,使我们对目前外贸形势和今后外贸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搞好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聚餐中针对商会工作、企业发展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沟通。针对目前的形势,我们更需要企业之间有抱团取暖、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意识,相信通过我们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明天会更美好。本次年会感谢会长企业――天山电梯为大家免费提供了会场和晚餐,以及天山电梯的员工为大家提供的会务保障,感谢钟建国会长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愿我们的会员企业,在自治区、兵团各级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新年取得新发展。
兵团进出口商会秘书处
2016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