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新疆中新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15年12月28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新疆中新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新疆中新建(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隶属新疆中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展览设计、施工、组织企业出国办展,广告设计、代理、发布的专业单位。2003年获得国家商务部赋予公司在疆内组织企业出国(境)举办经济贸易展览会组办单位资格。
       公司连续承办了19届乌洽会兵团馆展位的特装及公共布展方面设计、搭建工作,并在近年期间,相继承办了“2012首届亚欧博览会”“中国北京国际农业博览 会”;“中国国际农业交易会”;“天津APEC国际展览会”;“深圳民宗产品展示会”;“中国北京国际科学技术展览”;“中国厦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 “中国国际服务业展览会”和“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等展会兵团展馆的特装及公共布展方面设计、搭建工作。
我公司是兵团进出口商会的理事会员,具有核销外汇、办理护照、境内境外旅游的资质;我们团队曾多次和各个政府部门合作,承办过多届境外展览会(哈展、吉展、乌展等)。身为兵团人,多年来我们踊跃参与兵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兵团企业提供内、外贸政策咨询,协助企业获取外贸扶持资金。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继续为兵团企业的出国展会和商务考察活动尽心尽力服务。

企业法人:段刚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青年路北一巷8号
邮    编:830002
联系人:张虹 晏红
电    话:0991-8820307
传    真: 0991-8816688
邮    箱: 
419486693@QQ.com
 
 
展会及考察工作汇报


一、自2002年至2015年期间,我公司连续在中亚、中东承办的境外展览会:
1、12届由中国国家商务 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单位主办的“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 览会” ;
2、2011年在沙迦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伊斯兰展览会”
3、“2014年乌兹别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

二、自20011年至2015年期间,我公司商务考察工作:
1、2012年4月组织兵团进出口商会企业家赴迪拜土耳其商务考察
2、2013年兵团工商联企业家赴南非迪拜考察团
       在南非考察期间,考察团拜访了南非经济发展论坛总部,和当地机械行业及农业行业方面的企业家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对方的农业种植情况及农业机械使用情况,都热情互邀对方来访,进一步洽谈合作项目。在南非,考察团还参观考察了南非著名的葡萄酒庄园,南非黄金的开采技术及历史;考察了好望角自然保护区等旅游资源及当地农业、畜牧业、旅游业、流通业、市政建设管理等领域。
在阿联酋考察期间,考察团拜访了中国驻迪拜经商参处,受到了张怡参赞的热情接待。参赞向我们介绍了阿联酋经济特色及贸易环境,以及与我国经贸往来的状况及优势项目。考察了阿联酋经济中心-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通过考察及拜访我国驻迪拜经商参处,了解到阿联酋作为北非、南欧、西亚、南亚以及中东地区的商品集散地和转口贸易中心,辐射人口14亿之多,这些地区贫富悬殊,有中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阿联酋市场对商品的需求是全方位的、多层次的。此外,它还实行自由贸易政策,即政府对进出口贸易活动不进行干预、限制或保护,允许商品自由进出口;国家对外汇收支没有限制,可以自由兑换流通;转口贸易的税率为1%,6个月之内转口到其他地区的商品可以免税。因此,它被称之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中东的香港”。大家一致认为,新疆的出口贸易在该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考察团成员中已有两位民营企业家欲联手开发阿联酋市场。
此次考察,开阔了企业家们的眼界,企业家们不但了解了南非、中东的市场环境及需求,接触当地一些企业和商人,了解了他们的技术和产品特色,结交了朋友,也宣传介绍了新疆兵团企业的技术与产品,为今后兵团企业“走出去”开展业务,促进合作和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2013年5月兵团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赴哈萨克斯坦及俄罗斯商务考察团
        6月2日上午十点代表团参观了克州葱岭公司在阿拉木图的苯板厂,了解到苯板厂在哈的经营规模,加工工艺,经营利润及哈国劳务用工等相关政策。企业家们都很感兴趣,部分企业家代表表示有意向在哈国投资中小规模的工厂。
       考察的第二站是哈萨克斯坦的首都城市—阿斯塔纳市。在阿斯塔纳市考察期间,考察团拜访了中国驻哈国大使馆经商参处,受到了杨修敏参赞的热情接待。参赞向我们介绍了哈国经济特色及贸易环境,近两年与我国经贸往来的状况及优势项目,建议企业家可在哈国适度投资。通过杨修敏参赞介绍企业代表了解到:1、哈萨克斯坦机械产品、车辆、农机、石油设备、化工产品、建材等需求和进口旺盛。1999年以来哈GDP每年保持10%左右的高增长,近年来大力发展制造业、农业、食品加工业、金属业、交通、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目前,机电产品和高科技产品在中哈双边贸易中的比重持续上升,已成为双边贸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以及我对哈出口的主要商品之一。2、哈萨克斯坦家纺服装、家电、家具家居、办公用品、消费品等需求和进口旺盛。2009年哈国人均GDP超过8000美元,已进入中等收入国家。近10年来,哈国人均货币收入增长4倍,居民人均储蓄额增长36倍,消费力持续增强。哈国轻纺及家电等日用消费品80%依赖进口。中哈双边贸易中,日用消费品一直是我对哈出口的主要传统商品。3、哈萨克斯坦进口高速增长,中哈贸易潜力巨大。
       目前,新疆石河子银河纺织有意向在哈建立纺织厂; 新疆农六师煤电有限公司有意向与东哈哈萨克斯坦州在铝业方面进行合作。
        6月4日上午,兵团工商联党组书记单玫,办公室主任韩国梁,信发集团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新疆农六师煤电公司董事长戚宗华一行三人,受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邀请,在俄铝总部莫斯科进行了俄铝与中国山东信发集团,新疆农六师铝业公司合作事宜的洽谈。俄铝副总裁奥列格及相关技术,项目,矿业,发展部门人员参加,在俄铝对信发集团一年多的了解,多次考察的基础上,本次洽谈双方就对全球铝行业发展的前景,巿场,技术,装备以及新工艺应用进行了交流,就双方合作事宜更进一步加强了沟通。洽谈在详合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俄铝中午宴请中方人员,下午就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搓商。 
       考察的第四站是俄罗斯艺术文化中心-圣彼得堡市。
        6月7日下午5点与圣彼得堡市政府亚太中心就双方经贸关系进行座谈交流。就能源及纺织行业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对方的石油、矿业资源及圣彼得堡纺织企业情况,都热情互邀对方来访,进一步洽谈合作项目。新疆的纺织品出口贸易在俄罗斯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考察团成员中已有两位民营企业家欲与俄罗斯企业家联手开发纺织品市场。
        此次考察,开阔了企业家们的眼界,企业家们不但了解了中亚及俄罗斯的市场环境及需求,与当地政府和商会紧密接触,了解了各国的投资政策及他们的技术和产品特色,结交了朋友,也宣传介绍了新疆兵团企业的技术与产品,为今后兵团企业“走出去”开展业务,促进合作和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2014年2月兵团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赴南非迪拜商务考察团,vip团共计20人
5、2014年6月至9月组织兵团进出口商会企业家赴台湾地区2个考察团,两团人数合计48人;
6、2014年5月兵团工商联组织企业家赴哈萨克斯坦及俄罗斯商务考察团,考察团共计15人;
7、2014年6月组织兵团进出口商会企业家赴欧洲商务考察团,vip团共计16人;
8、2014年11月组织兵团进出口商会企业家赴美国商务考察团, vip团共计12人;
9、2014年12月组织兵团工商联企业家赴澳洲-新西兰商务考察团,vip团共计18人,
        根据事先安排好的行程,在墨尔本,考察团参观考察了墨尔本近郊的亚拉河谷葡萄园区,了解了澳大利亚葡萄的种植情况和世界闻名的澳洲葡萄酒的酿造历史和技术;在悉尼,考察团和当地知名的华人投资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教育,介绍了澳洲的一些投资政策和可投资领域。
       通过本次澳洲之行,企业家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不但了解了澳洲的社会环境、风土人情、经济前景、也了解了当地的教育水准、医疗水平及社会福利政策等。

       最后,考察团成员都切身感到,工商联有计划的组织企业家们走出国门,考察开拓国际市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企业家们可以亲身感受当地风土人情,社会经济、文化教育等等方面,直接面对国外市场,便于更好地了解当地经济贸易环境,可以更真实地了解国外市场需求,对于企业制定外贸战略、调整出口产品结构及改变营销方式都具有指导作用。出国商务考察必将对企业自身的发展、外贸人才的培养及兵团对外贸易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因此,建议相关部门今后要更多地组织企业走出国门,考察相关国际市场,这也是促进、服务、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的主要方式之一。此外,为了鼓励更多的民营企业能够走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能力,建议能给这些出国考察企业给与一定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