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企业家健康指导手册》一书的前言

发布时间:15年12月10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企业家健康指导手册》一书的前言        企业家是全社会宝贵的人力资源,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他们的贡献和价值越来越被社会所瞩目。然而,企业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 中,面对各种挑战和风险,承受着生存与发展、成功与失败的巨大压力。由于长期的过度劳累和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从而引发心理上、生理上的诸多疾病,有的甚至 英年早逝,使企业蒙受极大损失。企业家的身心健康已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作为企业管理者,保持精力充沛、体魄健壮、坚强豁达、充满自信,不仅仅是个人 和家庭的幸福,而且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发展和对社会的贡献。因此,缓解压力、珍惜生命、管理健康,应当引起企业家们的高度重视,也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兵 团党委五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关注企业家队伍建设,充分说明了企业家健康工程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
       《企业家健康指导手册》主要针对企业家人群常见的慢性疾病、心理健康以及有关日常保健的 基本知识,以文摘汇编的形式,作了常识性的介绍。这些内容是健康工程专家,根据对企业家高发疾病统计数据的分析,同时参考了有关的科普资料选定的,并经兵 团保健办专家进行了审定。尽量做到篇幅短小精练。手册虽然以病种作为章节,但内容基本上是从生活方式入手,简便易行。是企业家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己 可以掌握的一些预防、保健、康复等基本方法。需要指出的是:完全健康的人是根本不存在的,没有一个人的健康素质可以得100分!但是,在60分和90分之间,却完全是你自己可以掌控的!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定义是:“健康是在躯体上、心理上和社会适应能力上的完满状态,而不仅仅是没有疾病和虚弱的状态”,这也应是广大企业家追求的健康目标。
        由于我们的专业知识水平有限,编撰工作缺乏经验,其中会存在很多不足,敬请广大企业家朋友和专业人士指正。
   
 
                                              《企业家健康指导手册》编写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