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坚持分类施教,全面提高人的素质--兵团第八师石河子总场北泉镇

发布时间:14年02月13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持分类施教   全面提高人的素质
                             冯全忠 曹文润                                     
近几年,兵团第八师石河子总场北泉镇党委依靠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10年来,场镇经济增长了9倍多。2013年计划实现GTP36亿元,预计可达38亿元。从2011年至2013年,年平均增长速度为40%,城镇建设突飞猛进,一座现代化的新兴城镇,在石河子北郊拔地而起,为石河子这颗戈壁明珠,增添了新的光彩。
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场镇党委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加强对干部群众的教育,全面提升人的素质,才能为场镇“三化”建设提供不竭的后续力量。场镇党委决定:要坚定不移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党员干部、教育职工群众,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风尚。实现人与经济社会发展、自然环境优美相协调,为实现中国梦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和政治思想基础。
在教育实践中,他们不断总结经验,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对不同的人群分类施教,因人施教,制定不同的实施纲要。对党员领导干部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法纪制度约束行为,用改革精神鼓励创新有为;用实绩考核评价德才,用民意选拔任用、擢升;对普通党员坚持牢记宗旨、创先争优、奉献社会、服务群众;对在职群众用政策引导,热爱场镇,提高技能,勤劳致富;对民营企业家坚持政策扶持,亲商富商,协议约定、依法规范;对外来务工人员坚持人文关怀、保障权益,规范道德;对老年人坚持精神关怀,文体健身,延年益寿;对未成年人坚持知识引领,兴趣培养等为纲要,分类施教,整体覆盖。同时又制定了对各类人群教育的实施细则。并制定了检查验收教育成果的办法。把教育成果纳入领导干部和各类管理人员的考核评价体系。
自分类实施教育活动以来,社会风尚实现明显好转。干部群众积极投入“三化”建设,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的多了,改革创新的劲头大了,为单位谋发展,为群众谋利益的招数更多更实了;在岗群众中学习科学文化的多了,钻研岗位技能,崇尚科学种田的多了;外地厂商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的多了;场镇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人心凝聚,奋发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风尚。一个经济繁荣、环境优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新城镇正以她崭新的姿态屹立于北泉广袤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