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兵团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首页 >> 企联新闻 >> 以案为鉴明纪法 防微杜渐促整改 ——兵团国资公司扎实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5月20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以案为鉴明纪法 防微杜渐促整改

——兵团国资公司扎实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近期以开展《关于兵团供销社系统系列腐败案件教训警示的通报》的警示教育为抓手,把理论学习、案例剖析、自查整改贯穿始终,扎实推动警示教育体化、常化。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警醒、警示,切实提高了遵守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了不敢腐的警示效果。


兵团国资公司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方式,深刻剖析腐败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案纪,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增强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的责任感、使命感。截至目前,兵团国资公司本部和各权属企业累计组织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近400人次参加了警示教育。




兵团国资公司纪委制定《关于开展“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指导各权属企业进一步深入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深入检视剖析,以案为鉴,切实把自身摆进去,对兵团国资公司系统近年系列违纪违法案例进行警示教训通报,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效果;按照《警示教训通报》揭示出兵团供销公司存在的典型问题,对标检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积极落实整改。


兵团国资公司党委深化以案促改,坚持问题导向,紧抓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公司本部和各权属企业对照典型案例累计查找存在问题33个,制定整改措施40条,向国资公司本部中层以上和权属企业领导人员发放《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亲属从业情况报告表75份,清查是否存在违规安排领导亲属、“近亲繁殖”问题。整改工作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强化建章立制,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兵团国资公司纪委办公室)




首页 | 协会介绍 | 企联新闻 | 秘书长专栏 | 企联雇主工作 | 企联活动 | 企联会员企业介绍 | 兵团进出口商会 | 协会相册 | 协会会刊 | 在线入会 | 企业发展论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新ICP备10200033号-1 技术支持: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