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兵团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投资公司纪委组织开展 “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2年05月20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兵团投资公司纪委组织开展

“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5月16日上午,兵团投资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学习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一滔主持,公司本部全体党员、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批通报6起典型案例》《薛斌同志在兵团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兵团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兵团地方金融组织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暂行规定》《兵团国资国企领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通报摘编》,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一滔作总结讲话,并重申了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兵团国资国企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兵团国资委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兵团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好党组织在经营管理中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认真落实好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二要抓好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国资委党委、公司党委保持“同频共振”,开展好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程序规矩意识,从思想深处拧紧螺丝,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助力高质量发展。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拿出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魄力和勇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工作和任务,加快推进巡视审计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圆满完成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四要持续正风肃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公司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沉痛教训,守牢初心使命,自觉划清界限,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开展政治上的“体检”、思想上的“扫除”,确保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震撼、行为上立规范公司纪委要认真落实好监督责任,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一起抓,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深受警醒,并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引以为戒、自警自励,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绷紧拒腐防变防线,做到心存敬畏、遵纪守法,树牢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兵团投资公司纪委办公室)




首页 | 协会介绍 | 企联新闻 | 秘书长专栏 | 企联雇主工作 | 企联活动 | 企联会员企业介绍 | 兵团进出口商会 | 协会相册 | 协会会刊 | 在线入会 | 企业发展论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新ICP备10200033号-1 技术支持: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