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兵团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首页 >> 企联新闻 >> 昆玉城投:初心印刻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1年08月27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昆玉城投:初心印刻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引领,让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引导公司党员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以城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能力本领,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始终在昆玉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5(1)


一、率先垂范,不断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一是早谋划,理清工作思路。根据《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制定党建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二是勤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党委书记及班子成员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先后开展党组织书记上专题党课6次,集中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9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职责担当“扛”起来。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纪委协调监督”工作机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2场,开展政治生态自查1次;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一律集体研究审议后实施。2020年,召开党委会6次,研究讨论重大事项约70项,召开财经领导小组会10次,研究讨论重大事项约250项;严肃追责问责。对落实维稳值班不力、落实群众工作不积极、违反会风会纪等行为共通报批评11次21人。四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所管辖10个小区、224团农贸市场以及师融媒体中心开展不定期检查,投入费用约2万元,增设了35个移动式垃圾桶,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见效。

二、彰显宗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一是从严抓实组织建设。协助调整并组建3个基层党支部,配备了支部书记,解决了支部组织力不强、基层作用弱化的问题;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坚持将党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产生、安全、稳定、防疫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三是责任落实到位。认真落实党委议事规则、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今年召开党委会议3次,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四是督促检查到位。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每一名党委委员包抓一个党支部,先后10余次深入3个基层党支部联系点,监督检查各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有效促进了工作落实。

图片6

三、统筹推进,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一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和公司各项工作,严格发展工作程序。今年接收递交入党申请书8份,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4名。二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全体党员系统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取线上+线下等学习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和各项法律法规,共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专题讨论4场,开展警示教育暨节前集体廉政谈话2场;4月16日,召开以“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从严治党”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在昆源水务公司召开了项目管理现场警示教育及交流研讨会。


首页 | 协会介绍 | 企联新闻 | 秘书长专栏 | 企联雇主工作 | 企联活动 | 企联会员企业介绍 | 兵团进出口商会 | 协会相册 | 协会会刊 | 在线入会 | 企业发展论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新ICP备10200033号-1 技术支持: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