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兵团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首页 >> 企联新闻 >> 大安特钢:深化“党建融合”铸造“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1年08月27日 | 来源: | 作者:康文婷

大安特钢:深化“党建融合”铸造“红色引擎”

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组织如何通过抓实抓好民营企业党建,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民营企业落地落实,进而更好地引领和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是时代赋予的重要时代课题。新疆大安强化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力度,探索出一条民营企业“融合党建”新路。

(一)党建+安全

大安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命最宝贵,安全大于天”的安全理念为统领,结合企业发展需要及时提出了:“质量红线不能碰、安全红线不能碰、环保红线不能碰’的‘三大红线’发展理念”,全面推行“8S+”管理活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学习,“+”指环保、质量),形成公司上下齐抓共管,全员参与,按照“安全保生产、环保促发展、质量争市场”的发展要求,推动公司兼容并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2019年,投资300万元,成立了十三师唯一一家企业应急救援队,采购消防车、救护车等应急救援设备,招聘安全工程师3名退伍消防兵5名、医生和安全员及退伍军人30名,参与园区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工作。

(二)党建+文化

大安公司始终以党的思想来指导企业文化的建设,不忘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企业员工队伍的强大凝聚力是公司后续发展的根本动力。只有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借用优秀的企业文化推动员工形成共识,才能激发企业昂扬向上的不竭动力。企业除了要注重从思想方面引导和教育员工,更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安公司就非常重视党建,定期对员工和干部进行思想教育,并且建成公司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员工书屋,形成了“大安杯”职工篮球比赛、拔河比赛、消夏电影节、“最美大安人”手机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元的群众文化等一系列做法,党建是大安和谐发展致胜的核心竞争力!

(三)党建+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企业家要讲正气、走正道,做到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大安公司始终秉承“以质量求发展、以信誉求生存,以真情回馈社会”的价值理念,在社会实践中推动实现“有为才有位”的思想,在实现企业经济价值的同时,大安公司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为兵地人民群众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投产以来,公司累计吸纳兵地各类劳动力1800人,对哈密、十三师区域经济,人民群众创业就业起到辐射带动作用,间接带动当地近万人就业。

大安在企业经营中始终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把支持和主动参与慈善工作当作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造企业价值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真正做到了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

近年来,在蒋胧菁的亲自安排下公司先后向师公安系统捐赠价值23万元维稳设施,向十三师残联、工会、红星一场学校等部门单位捐献扶贫助学金31万元,向兵团光彩事业促进会、十三师慈善总会捐助抗洪救灾款等慈善资金23万元。向南疆“访惠聚”工作队捐资10余万元,为柳树泉农场、黄田农场“访惠聚”工作队捐资5.5万元。

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必须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蒋胧菁以高度责任感,精心组织安排,提前周密布署,在公司范围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解除员工封闭期间的后顾之忧,补贴员工生活费用40余万元,绝不让一名员工因疫情而使生命受到威胁。在他的亲自安排下,1月27日公司第一时间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1月29日又向十三师慈善总会捐款20万元,他还组织慰问兵地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抗疫防护物资,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物资。2020年年底向兵团和十三师捐赠医用口罩20万只。他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企业对社会应有担当,做一家有社会担当和有人性温度的企业是我们的责任。我将以回馈社会为己任,用更加务实的态度践行社会责任。只要国家需要、社会需要,大安公司每一次都不会缺席。”

大安公司地处十三师二道湖红星一场,与红星一场一直以来是团企共建的睦邻友好单位。每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蒋胧菁都主动了解学校情况给与帮助和支持。2020年5月,大安公司主动对接联系十三师领导、十三师教育局、红星一场党委,为十三师捐款100万元首家发起成立十三师教育发展基金。同时为红星一场幼儿园新建大门和家长接送站捐款21万元,为红星一场学校小学生捐赠价值9.6万元1200个书包,为十三师教育系统捐赠医用口罩价值1万元1万个,为红星一场学校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捐款2万元。2021年六一儿童节来临,公司再次捐款300万元,启动“十三师新星市大安教育发展基金”。近年来,公司累计为十三师新星市捐款捐物达到900余万元。

图片4


2020年12月公司被全国工商联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被兵团授予“兵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2021年5月公司被十三师新星市授予“企业突出贡献奖”二等奖

面对新时代、新方位、新征程,蒋胧菁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怀感恩,不忘初心,继续带领公司广大员工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把公司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作一个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首页 | 协会介绍 | 企联新闻 | 秘书长专栏 | 企联雇主工作 | 企联活动 | 企联会员企业介绍 | 兵团进出口商会 | 协会相册 | 协会会刊 | 在线入会 | 企业发展论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新ICP备10200033号-1 技术支持: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