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兵团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首页 >> 企联新闻 >> 新疆财经大学马洁教授莅临第十五届兵团企业发展高峰论坛纵论一路一带背景下新疆企业的战略选
发布时间:16年08月30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新疆财经大学马洁教授莅临第十五届兵团企业发展高峰论坛纵

一路一带背景下新疆企业的战略选择

4月24日上午,新疆财经大学MBA学院马洁院长应兵团企业联合会之邀,专程前来为兵团企业家、团场经营者200余人举行一路一带背景下新疆企业的战略选择》专题讲座,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成因、主题、内涵为主线,精彩解读我新疆兵团企业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机遇及战略选择。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马洁教授从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交通建设、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2015年具体行动计划及新疆兵团企业向西开放发展新的战略选择等多方面、多角度发表了真知灼见。马洁教授谈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是古丝绸之路带给我们的新灵感,历史的新疆,亚欧大陆的十字路口,四大文化体系的交汇处,多种文化的汇聚形成了多源发生、多元并存、多维发展的独特新疆地域文化,使新疆成为了东西方经济繁荣与文化交流的纽带。故此文化的精神层面的融合与共识使新疆成为中国企业进入中西亚市场发展的文化基础和人文跳板。今日的新疆:全球两大经济区的交汇点当今世界全球化迅猛发展,经济区域化发展方兴未艾,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新疆,一边连着世界上经济发展最有活力的亚太经济区,另一边则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区,新疆及中亚地区却成为二者之间的一个经济凹陷带。基于资本追逐利益的原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将会促进这个区域中贸易和投资的再度活跃,昔日的“西域之地”将会汇聚出新硕果,变身新丝绸之路上最具潜力的“宝地”。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必将大有作为,新疆兵团企业在新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中机遇无限。  马洁教授的演讲数据翔实,句句击中要害,发人深思。在演讲之后,大家气氛活跃,都紧紧抓住这次机会,与马洁教授进行专项交流,深入探讨。兵团企业联合会举办的第十五届企业发展高峰论坛精彩讲座赢得了企业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期,兵团企业联合会还将继续邀请国内一流专家、顶尖学者和知名人士前来授业解惑。

论坛由兵团企业联合会会员部部长邸莉女士主持,邸莉部长回顾了兵团企业联合会2005年一届发展论坛的在乌鲁木齐首次举办到2015年十五届论坛的十年跨越,实现了智慧传播,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同时代表兵企联对各位嘉宾及媒体朋友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论坛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首页 | 协会介绍 | 企联新闻 | 秘书长专栏 | 企联雇主工作 | 企联活动 | 企联会员企业介绍 | 兵团进出口商会 | 协会相册 | 协会会刊 | 在线入会 | 企业发展论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新ICP备10200033号-1 技术支持: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