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兵团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副司令员于秀栋在兵团企业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12年07月17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在兵团企业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兵团副司令员 于秀栋
(2012年7月12日)
各位企业家、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能有机会参加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兵团企业发展论坛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在此,我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兵团企业发展的中国企业联合会暨亲临大会的陈兰通副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企业家和嘉宾朋友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兵团企业联合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能够坚持“自我发展、自我约束、自理会务、自我经营”的办会方针和“用心交流、真诚服务、关注企业和企业家”的服务宗旨,积极为企业提供内求团结、外求发展的社会平台,在推进企业深化改革、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宣传企业先进管理理念、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建设职业化企业家队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在此,感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全体会员单位携手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想对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企业家们提几点希望和建议:
第一,       要充分发挥促进创业的引领作用。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是企业发展的主题,更是企业家的追求和财富之源。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把促进创业作为开展一切活动的重中之重,积极搭建创业平台,引导和激励会员企业科学发展、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掀起干大事、创大业的热潮。要大力宣传兵团企业家的创业典型,营造崇尚创业、鼓励创业、支持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第二, 要充分发挥政企互动的桥梁纽带作用。沟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企业与企业的联系,推动企业改革发展,提高企业经营者的管理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工作要旨和主要职能。因此,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加强与兵团党委、兵团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思想,探讨问题,研究对策,帮组企业解决问题;要广泛听取和收集会员意见,围绕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及时提出相关政策和措施建议;要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中发挥好雇主组织的作用,推动企业内部和谐经营,帮助维护合法权益。
第三,       要充分发挥企业合作交流的平台作用。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把打造一流的企业家队伍作为一项基本的工作定位,努力搭建企业家成长的优质平台。坚定“走出去,请进来”,广泛开展活动。要围绕宏观经济形势和热点难点问题,定期或不定期地邀请国内外成功人士、企业家、经营管理专家前来讲学,探讨问题,把握形势,引导企业家开拓视野,提高境界。要经常组织会员到发达地区、知名企业参观考察学习,指导会员企业不断总结升华经验。要举办高层次的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加强企业家培训。要加强与区内外各地企业联合会的沟通,为会员与各地企业家交流搭建平台,帮助他们创造商机,开拓市场。
第四,       要充分发挥企业之“家”的服务作用。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企业、推动企业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为企业搞好全方位的服务。在服务范围上,各个行业,各种所有制企业都是服务对象;在服务理念上,要坚持指导、协调、建议、促进的原则,“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在服务内容上,要把信息咨询、技术培训、横向联合、相互交流等作为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内容。要努力把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打造成“企业之家”、“企业家俱乐部”。要善于用好各种社会力量,拓展服务功能,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扩大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各项工作离不开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希望各会员单位认真履行章程规定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参与各项活动;要争当企业发展的领跑者,在推动兵团经济发展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讲诚信、守信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多做贡献。特别是企业家朋友们要切实树立“技术是生产力、品牌是竞争力、质量是生命力、人才是驱动力”的理念,密切关注国内外和兵团经济、科技发展的最新动向,充分利用一切科技和人才资源,坚持做出特色,努力创出品牌,不断增强兵团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我相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一定能够站在兵团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携手广大会员单位,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困难、锐意进取,在兵团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进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和企业家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首页 | 协会介绍 | 企联新闻 | 秘书长专栏 | 企联雇主工作 | 企联活动 | 企联会员企业介绍 | 兵团进出口商会 | 协会相册 | 协会会刊 | 在线入会 | 企业发展论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新ICP备10200033号-1 技术支持: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