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志愿之光,温暖了居民的心房

发布时间:20年08月26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马梦 兵团日报

“我当时没有想太多,只是想帮邻居们送送生活必需品,方便他们的居家生活。”当被问及当志愿者的初衷时,曹文润这样回答。

在兵团企业联合会工作的曹文润,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街社区建咨园小区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在这个志愿者团队里,有党员、大学生,还有像曹文润这样经再三申请才加入的“年长者”。

1

 

建咨园小区志愿者团队。

“我第一次报名的时候,因为年龄不符合要求被拒绝了,现在成为一名志愿者,是我申请了好几次才被‘破例’批准的。”说起自己如何努力成为一名志愿者,曹文润感到自己很幸运。

 

2

曹文润准备入户测体温。

 

3

曹文润为居民测量体温。

每天早上八点半,曹文润便和志愿者伙伴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按时上门测体温,发放药品、消毒物品、宣传单等,清运垃圾,为居民运送蔬菜、水果、蛋奶等生活物资……炎炎烈日下,他们挥洒着汗水,往返于小区和住户家,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4

志愿者们运送蔬菜。

5

志愿者们准备为居民发放药物。

小区内有一位特殊儿童,好动且不善于和人交流,每天必须下楼,经社区和民警同意,每次下楼必须由志愿者陪同。建咨园小区志愿者们每天就陪着小孩下楼两三次,成为小孩的“临时家长”。

疫情期间,有些居民在家办公,不定时需要传递一些纸质公文、票据、资料等一些文件,建咨园小区志愿者们就变成了“文件传递员”,在居民和邮递员之间来回奔波。

曹文润居住的楼道里有一名女士的孩子要去四川上学,社区通知她811日凌晨两点左右会派车送她去机场。曹文润看她行李多,又带着小孩很不方便,便一直等到半夜车来,帮他们把行李安置好才放心离开。“看着他们在车上一直摆手致谢,我顿时觉得也不是那么疲惫了。”曹文润回忆说。

 

6

建咨园小区志愿者团队。

“在我们团队集体鼓励下,我才有能力和动力做好志愿者工作,我很开心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为邻居们服务。”在安静的建咨园小区内,曹文润和他所在的志愿者团队来回穿梭,忙碌的身影形成了靓丽风景线,他们的志愿之光,温暖了居民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