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A股并购重组业务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并购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19年04月26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A股并购重组业务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并购业务交流会

    为挖掘新疆区域内企业客户并购重组业务需求,助力新疆区域国有企业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019年4月18日,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商业联合会、新疆咨询业联合会主办,新疆银穗财税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A股并购重组业务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购业务交流会成功举办。

1

特变电工、中泰化学、北新路桥、立昂技术、新疆天业、天顺股份、新天然气、维泰股份、利丰智能等上市公司、挂牌企业,以及天山农商银行、新疆能源集团、新疆广电、融海投资、金正投资、兵团传媒、西帕维药等40余家知名企业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反响热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工商业联合会、新疆咨询业联合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并对活动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2

会议特邀请到西南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并购融资一部总经理江亮君先生进行了“A股并购重组业务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的主题分享。交流会前半程,江总分别对:1、基于资本运作方式选择的考虑,3000万-5000万年净利润企业资本运作选择首发与被上市公司并购的利弊分析;2、对于20亿市值、大股东持股30%左右的上市公司卖壳壳费作价分析,买壳业务收益测算;3、1-2亿利润企业实现借壳的可行性分析;4、PE买壳后三方交易利弊分析,盈利模式测算等方面进行了着重分享。

3

交流会后半程,江总结合大量业务案例及相关数据对:1、并购重组业务总体监管审核趋势;2、近几年并购交易类型及特征;3、新三板成为优质标的集聚地;4、定向可转债情况;5、产业并购趋势变化;6、并购交易中的管理层激励考虑及交易安排;7、海外并购监管趋势;8、科创板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4

以上实操性较强的内容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使各企业参会人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会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参会人员就各自问题与江总进行了交流、探讨。

并购重组是资本市场优化存量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也是加速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作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上市公司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并购重组市场在国企改革、产业并购、新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较大潜力。2018年并购重组委共审核140单并购重组项目,其中123单通过,新疆上市公司中仅立昂技术1家主体完成。

此次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挖掘新疆区域内企业客户并购重组业务需求、提升对区域内企业客户的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