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建筑业协会脱钩转型研讨与中建政研合作伙伴促进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19年04月09日 | 来源:建研[2019]12号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建筑业协会脱钩转型研讨与中建政研合作伙伴

促进会邀请函

建研[2019]12号


各协会单位:

2015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发布之后,2016年民政部实施了第一批脱钩试点行业协会达148家,核准了25个部门主管的61家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2017年2月第二批脱钩试点工作现已全面启动,争取到2018年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全面完成。脱钩主要是从职能、机构、财物、人员、外事和党建等方面与行政机关分离,失去行政机关庇护的行业协会将会面临哪些问题呢?最严重的问题在于失去官方资助后,协会如何生存与发展:

² 之前“参照公务员”行政出资或者“自收自支”——用政策性收费养活自身的生存模式将面临极大变革。脱钩之后,协会将逐渐退出行政机构序列,自主经营、自谋出路;

² 脱钩之后,失去官方的权利色彩,依靠政策性旗号收取会费也会越来越困难。

² 协会原有的单一化经营模式面临困境。会员流失严重,会费收取越来越难,要求协会创新“市场化”的经营手段,实现“转型”。

多年以来,中建政研始终关注协会的发展,在探索与协会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认为,无论脱钩与否,协会作为政企之间合作的纽带作用和角色定位不应该被改变,协会应立足政企关系,深入挖掘企业需求,促成合作,彰显自身价值。中建政研愿携手各协会单位共同跨越转型,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成为我们的渠道伙伴,发挥您的行业领导力,推动各会员单位经营模式的跨越转型,充分整合资源,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特此撰写本倡议书,期待与协会的强强联手,为会员企业的全方位服务尽菲薄之力。

中建政研立足投资建设领域综合服务运营商和PPP顶级智库的定位,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建政研已在国企改革、工程建设、PPP、城建规划、事业单位、房地产、金融、财税、环保、职业教育等领域形成多个版块相互融合、众多成员机构协同发展的产业集群!中建政研拥有一支包括内部和外部专家顾问组成的600余人的专家团队,凭借全产业链服务优势,与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把握客户需求和市场动向,形成强大的市场主导力。自成立以来,中建政研及其成员机构组织各种研讨会、培训班、论坛5000余场次;累计服务60余万人次,发展会员单位1000余家,形成“培训+咨询+资本+资源”为一体的服务格局,现已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咨询培训机构和会展组织机构之一、工程建设领域综合服务运营商、综合法律服务、国企改革与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领导品牌、中国最具权威和专业的PPP智库平台,连续多年在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组织的“中国管理咨询机构50大名单”评选中名列前茅。

我们诚挚地邀请全国各省市建筑业协会共同参与本次研讨与招募会,共谋协会单位在中国建筑业浪潮中的转型发展大计。

详细内容请见附件:会议日程安排

费用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人:姜老师                               中建政研集团有限公司

电 话:010-58937782                                  2019-03-13

机:13681067348

                             

       

                                                      

                                        

2019年建筑业协会脱钩转型研讨与中建政研合作伙伴促进会

日程安排

主题:跨越转型 合作共赢---建筑业协会脱钩转型研讨与中建政研合作伙伴招募会

时间:2019年4月19日(周五)全天

地点: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南街绿地环球文化金融城九号院1号楼5层

日程:

时    间

会议议程

上午

8:30-9:00

签到

9:00-9:15

全体观看中建政研宣传片

9:15-9:3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总工程师 姚兵先生致欢迎辞

9:30-10:00

中建政研董事长梁舰先生发言

10:00-10:30

协会代表发言:协会发展现状与面临的改革

10:30-10:40

茶歇

10:40-11:50

中建政研总经理杨贺龙发言

中午

12:00-13:30

午餐

下午

14:00-15:30

各协会领导自我介绍(每个协会10分钟)


 15:30-16:00

就合作事项现场交流、互动答疑


 16:00-17:00

现场签约仪式


 17:00

合影留念

附件:

     

单位名称


行业类别


详细地址


邮 编


姓   名


职务


电   话


传 真


报名联系人:姜老师 13681067348

报名电话:010-58937782

E-mail:569938806

备注:

1)以上内容请嘉宾认真填写并发送邮件至我们的邮箱;

2)如有问题咨询,请提前准备好内容并发送至我们的邮箱;

2019年建筑业协会脱钩转型研讨与中建政研合作伙伴招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