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邱晓华在厦大演讲:三类城市的住房仍值得买

发布时间:18年12月27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张炳祥

4

4

      难忘的2018年即将画上句号,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将会怎样?昨日,阳光保险资管首席战略官、华兴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博士在厦门大学做“世界变局与中国抉择——2019年经济展望”的主题演讲时预计,尽管明年我国出口或难有较大作为,但国内消费仍将保持平稳,加上政府在投资方面仍可有所作为,明年我国经济或将探底回升,预计全年GDP在6.2%左右。他同时表示,明年可在三类城市买入房产。

经济前低后高预计明年GDP增速6.2%

    “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危机、上市公司的质押危机、环保风暴的经济危机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的外部危机,这是即将过去的2018年让人最难忘的四件事情。”邱晓华称,2018年是让所有人最难忘的一年,受上述四件事情影响,我国全年经济呈现平稳下滑的态势,前三季度GDP增速分别为6.8%、6.7%、6.5%,第四季度预计6.3%,全年GDP总量约在90万亿元左右,增速预计为6.6%。“虽然有危机,但未酿成系统性风险。”邱晓华称,2019年起,我国三个新周期正在走来:首先是以新产业、新技术和新经济等高质量增长为代表的新周期正在走来;其次是结构性去杠杆、财政性加杠杆的新周期正迎面而来;三是新的改革开放周期可能开启。

     “明年上半年GDP增速在6%左右,下半年可能略高于6%,全年GDP增速预计在6.2%左右。”邱晓华预计,前低后高、探底回升是明年我国经济发展可能的走势。

仍有十年发展三类城市房产可买入

      昨日,邱晓华还对目前厦门市民广泛关注的房地产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说,明年我国房地产调控的基调不会变,房地产发展的长效机制将逐渐得到完善。“守住房地产不崩盘是房地产调控的底线。”邱晓华认为,未来我国房地产发展不可能再现井喷态势,但我国城市化、工业化仍在继续,房地产平稳发展的周期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十年之内仍有平稳发展的需求。

     在邱晓华看来,明年起,人口净流入、经济增长活力强以及更宜居的生态城市,这三类城市的住房仍可继续买入。具体来说,包括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中的省会城市和有鲜明特色的明星城市,以及三、四线城市中具有人文、旅游、田园风光的城市,这三类的城市的房子仍可继续买入。

相关新闻

厦大今年起重设“伯海奖学金”

      台海网12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钟炳祥)昨日,“纪念钱伯海先生诞辰九十周年报告会暨伯海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厦门大学经济楼举行。

      钱伯海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和经济统计学泰斗、厦大统计学国家重点学科主要创立者和老一辈学术带头人,被称为“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之父”。

      经“钱伯海教育基金会”商议决定,从2018年起,在厦大重新设立“伯海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厦大经济学院统计系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首期“钱伯海经济与统计教育基金”共8人获得,其中,优秀本科生4名,硕士生、博士生各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