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赴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天业集团考察交流纪要

发布时间:18年10月26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为学习先进企业在创新转型中的先进管理经验,1024日兵团企业联合会组织企业家们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交流、参观体验,从而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兵团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新疆盛天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天山电梯制造公司、新疆裕丰建设有限公司、新疆烟草兵团石河子有限公司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

石河子开发区管委会十分重视此次考察交流活动,管委会领导同志在石河子安检口接待考察团一行,随后赴新疆如意纺织有限公司产品展厅参观,并由如意纺织公司新疆区经理向企业家们介绍如意的发展历程、技艺结合创新以及一同观看企业宣传片、进入工厂车间参观,特别是公司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情况。

随后考察团一行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天山铝业白总经理公司向广大企业家介绍了新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在全国的布局,企业家们参观并了解车间相关技术进步和公司的创新措施。

天山铝业车间参观完毕后,由管委会同志们引领统一赴石河子商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和座谈。在商务中心展厅由讲解员向企业家们详细的介绍了石河子的辛路历程和改革创新以及取得的一些喜人成绩,尤其在在科技创新介绍部分,通过具体事物例如自行车VR自驾游体验、光影开发区、4D电影体验等环给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和震撼的印象。

展厅参观完毕后由管委会同志主持在会议室与企业家们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主要有:1)张宏副主任介绍开发区情况并对考察团的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2)招商局张建平局长介绍开发区调整后的关于纺织行业的相关政策;3)石河子国资公司的贾鸿部长介绍了八师石河子市对于国资、国企改革需要退、转的企业信息包括天筑集团、银力集团、西部果蔬、西部旅游集团等企业信息希望引起广大企业家的关注;4)最后由曹秘书长代表察团感谢管委会领导们精心接待此次活动使考察团成员受益匪浅,众多企业家了解了开发区政策和国资、国企改革的信息。

下午考察团一行赴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座谈。在天业集团展示大厅由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天业集团产品包括农用地膜、节水器材、PVC管材、聚氯乙烯树脂、烧碱等获得新疆名牌产品称号;节水微灌标准体系标准项目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新疆天业研发的西部干旱地区节水技术及产品开发项目、节水滴灌技术创新工程项目、聚氯乙烯专用树脂系列产品的开发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天业灌溉系统”在国内外已累计推广近7000万亩,并成功走向世界15个国家。

参观完毕后进入会议室进行座谈,1)由天业集团周军总经理发言介绍天业集团情况并对考察团的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2)黄燕人力资源总监介绍天业人力资源创新和人才关怀情况;3)李学宽总工程师提出对创新环境的要求;4)余显军副工程师和曹新峰运营管理部部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管的工作;5)曹文润秘书代表企业家们向天业集团多年对兵团企业联合会的支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