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为兵团企业联合会考察活动点赞

发布时间:18年10月26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为兵团企业联合会考察活动点赞

----致敬兵企联


近来,我一直有着淡淡的忧伤,那是我参与了二次兵企联组织的考察交流活动后油然而生的。做为也有数十年社团创办与运营经历的“老企业人”来说,忧伤来自未能坚持的遗憾,但更多的是兵企联充满热情的坚持映照出我这类人“皮袍下的小来”。

再次,参加“石河子开发区活动”。今日刚公布的全国工商联推选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百名杰出企业家》新疆三个入榜企业家之一,天山电梯的董事长钟建国先生也在队列之中。今天,不得不写点什么了,不得不留下些文字了,期望一个随笔带走我的忧伤,也能记录我对兵企联的敬意。

听说曹文润先生还是那是相当长的时间了,在他未上任秘书长之前,但真正“认识”他是在2013年的一个高端会议上。他在我后排看我就坐后,很随意地轻声告诉我,与会嘉宾是***,不是***。很不幸,会议主持的“老油条”犯了念错嘉宾名字的超低级错误。不想找什么理由,错就是错,还是连续的错。岂止是一字之师,其清风一般的提醒方式让我记住了,兵企联秘书长曹文润先生。


SE6A5798

      

无论哪个组织,都有高大上的宗旨愿景。兵企联的“用心服务、真诚服务、关注企业和企业家”确实实至名归。单就知名企业考察交流活动的持续举办来说,就是宗旨的行走书写。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只有见识足够多的企业,足够多的产品,才能明白企业存在的真谛。古时的“行千里路,破万卷书”,似乎在此有了新的注解。“坚持”这词,似乎也是兵企联让我们感受到了新的延展。

或许说,基本冷眼阅尽新疆改革开放后知名企业各种沉浮的我,心如静水,未老先衰。参加兵企联活动后,涟漪连连。保持热情持续“关注企业与企业家”又成我日常思考常态。秋风瑟瑟,料峭不觉。每次随行,总有“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感悟。信息技术的迭代应用、企业社会责任的铁肩承担、产业集群的集聚效应、科技是企业第一竞争力等等,都有了鲜活案例的印证。相信这感悟会越来越多,用于指导我自己,用于与企业家的交流。“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感谢兵企联的安排,当然也感谢盛情接待的新疆电信、德汇集团、石河子开发区。

若有机会,我愿再随兵企联出行;若有机缘,我愿附骥兵企联共同联合组办考察交流。

书此感想,是为赞。

         

SE6A6218



                                                    新疆市场营销协会联合创始人

                                                               悦习书院联合创始人

                                                                        周卫和

                                                        20181024日草于石河子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