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关于举办“环境公益诉讼及其法律实践”和“文化产品研发与交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18年07月12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关于举办“环境公益诉讼及其法律实践”和“文化产品研发与交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培训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环境公益诉讼是保护环境的重要武器,也是在保护环境方面的一项重要的司法救济制度,是贯彻执行《宪法》确保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环境公益诉讼无论是在理论和实践层面都是摆在参与主体面前的重大课题,而且十分紧迫。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文化建设的目标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起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文化创意产业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经济增长、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将产生重大影响。故我会联合乌鲁木齐市尼雅庞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环境公益诉讼及其法律实践”和“文化产品研发与交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的培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8年7月14-15日  上午10:30-13:30    下午15:30-18:30

二、培训地点

乌鲁木齐市鑫金新宾馆三楼主会议厅(乌鲁木齐市人民路255号)

三、培训主题及主讲人简介

1.《我国环境公益诉讼制度及其法律实践

主讲人:马燕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环境资源法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政法大学污染受害者法律帮助中心咨询部部长,中国法学会环境法研究会理事,北京市环境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环助律师事务所律师等。

2.《文创产品研发与交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主讲人:来小鹏

法学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知识产权法学、网络法学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维权援助研究与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全国专利保护重点联系基地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律专业委员会专家顾问等。

  四、参加人员

各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此次培训免费参加。  

五、注意事项

1.请各位参会企业家提前报名;2.培训准时开始,请各位参会企业家携本通知复印件入场。  

兵团企业联合会

                                 2018711

 话:0991-8750636(带传)    0991-8720179

联系人:郑盟盟、刘晓景          手机:15909913632、17699071039

网址:qylhh.xjbt.gov.cn       E-mail:1448511056@qq.co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