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企业家精神与企业社会责任”交流座谈会综述

发布时间:18年05月15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企业家精神与企业社会责任”交流座谈会综述

为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部署、深入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深化国资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方案》,不断助推兵团企业发展,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5月10日兵团企业联合会举办“企业家精神与企业的社会责任”座谈交流会。

此次论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新疆大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恒志先生和新疆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先生,参加论坛会的来自兵团和自治区部分大中型企业家,包括北新建材工业集团、亚中机电销售租赁股份、兵团城投、德源房产、野林猫跨境电商等金融业、建筑业、房地产等行业及新疆发展商会60余人

唐恒志先生从历史发展进程中生动的讲述了商人到企业家的发展,并且就如何体现企业家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讲述。他特别强调,做企业赚钱并不是最重要,金钱也并不会为企业家们带来尊重,一味的赚取利益,带来的不是尊重只能是嫉妒,而从万元户时代起,人们对商人的褒扬和羡慕更多的是出于对金钱的向往而不是对商人对企业家的尊重。只有企业在发展中为社会和人民带来实际的利好,在发展的同时反哺社会,弘扬正气,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尊重。同时需要勇于承担责任,需要在危急关头指挥若定,作为企业家除了要有知识更要有胆识,因为企业家带领企业发现市场、组织生产、拓展营销、创造财富;要敢于冒险、把握商机、富于创新、善于决策;每天面对决策的考验、市场风险的考验、资产处置的考验和资金投入的决断;需要危机处理的果断和日常协调管理的智慧。

随后,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兵团新型建材工业园区管委会葛旭对十一师新型建材工业园区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兵团新型建材工业园区地处五家渠,毗邻五家渠东工业园、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区和兵团准东产业园区。园区及周边园区已有如信发铝业、昆仑钢铁、华孚色纺、中基番茄、恒大地产等知名企业入驻。

园区推介之后,新疆华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俊董事长从自身发展经验出发,跟大家分享了他对于企业家精神和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和实际行动。他提到作为企业家,要始终感恩党感恩祖国,听党的话跟党走,才能够通过艰苦的学习和产业化实践,拥有追求卓越、意志坚韧、无怨无悔、不断创新的力量。企业家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报效国家,以仁慈之心关爱众人,感染、带动、鼓舞着身边人。心中具有强烈的担当责任感,就能对员工更好地关心、爱心、上心。企业家发展要把心胸打开,是社会的土壤养育了你,要反哺社会,为社会做益事,热心公益事业,社会群体得到帮助,弘扬正气,解决社会上的一些问题。做企业必须要付出。“艰苦奋斗”是企业家必备的素质,而且还要一丝不苟地身体力行。学习对健康有益。对于企业家这类肩膀上有责任的人,学习是一种解压,也是对成功的总结,变自信的很好的方法。提升高度,保持青春的心态。做事要有激情。天天要想新的事,天天做新的事每天都有新的感觉,感到自己身上有一种青春的力量。企业家精神是企业成长的源动力,是企业创造成果的助推力,是企业最根本的竞争力,更是企业先进文化的根脉与缔造力。

随后,兵团新型工业园区管委会、新疆盛天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庆林先生为李俊先生颁发兵团企业联合会专家顾问团成员证书。

会后,参会企业家之间展开热烈的讨论,特别在兵团新型建材工业园区投资发展、企业进一步发展规划、企业间合作等方面是讨论热点。

此次座谈会得到了各企业家积极参与,激励了我会要将“用心交流 真诚服务 关注企业和企业家”的宗旨深入的贯彻下去,鼓励了我会全体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将协会这项事业做久做强,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