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企业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十一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17年12月02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兵团企业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十一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活动综述

0 (16)

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文润做工作报告

本着“用心交流,真诚服务,关注企业和企业家”的宗旨和争创兵团首个5A级社会组织的原则。兵团企业联合会依据章程规定于11月24日召开了兵团企业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

0 (15)

通过理事会名单

0 (8)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刘以雷为马超刚会长颁发证书

大家按法定的议程先后通过上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及会费收缴办法》说明。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兵团建工集团总经理马超刚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刘以雷同志为马超刚颁发了会长证书。马超刚会长作了《乘借十九大东风 弘扬企业家的精神做强兵团企业》的表态性发言,他表示,“不失众望,不辱使命,尽心尽责为会员服务”。随后,兵团企业联合会主管单位--兵团工商联副主席王建荣作了《勇于创新 发挥优势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讲话,号召广大企业家,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持实干兴邦,追求卓越品质,争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者。

0 (14)

兵团企业联合会会长马超刚讲话

在随后举行的第二十一届兵团企业发展论坛上,著名经济学家、善于思考、又敢于创新,同时具备扎实的经济理论 基础的兵团副秘书长刘以雷同志作了《解放思想 充分发挥企业家在兵团建设现代经济体系中的主力军作用》的精彩报告,他指出,目前兵团的体制、兵团的体量、兵团结构、兵团配置资源的手段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广大企业家,要找准经济发展的脉络,推动企业有更大的空间、更大的作为。他同时分析兵团最能反映市场经济发展程度的上市公司太少。兵团的国有企业外部人控制太多,他强调要建立共识,解放思想,认清兵团经济的特征是区域经济而不是简单的企业经济,要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行政职能,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同时要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兵团构建现代的经济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0 (7)

著名经济学家刘以雷做报告

0 (13)

兵团工商联副主席王建荣讲话

论坛会第二位发言的是兵团国资委企业改革处王芳处长,她从加快推进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分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在有条件的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的路径和方法五个方面介绍了兵团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政策,她提醒广大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文件、掌握政策,主动适应改革。随后,兵团建工集团介绍了建工集团“走出去战略”的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成就以及经验教训,同时,希望兵团企业“抱团”走出去。最后,由亚洲股权交易所保荐机构钟满荣博士,介绍了赴香港、美国上市的途径和方法,给兵团企业提供了另一途径。

0 (9)

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主持论坛会

0 (12)

兵团国资委企业改革处王芳处长作报告

0 (11)

兵团建工集团商务部王丽荣部长介绍集团走出去战略

0 (10)

亚洲股权交易所保荐机构钟满荣女士介绍上市途径和方法

          来自兵团及全疆各地的140余位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协会“守时、守诺、守信”的服务特色在这次会议中也得到体现,大会准时开始,给与会企业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018

大会现场

兵团日报、兵团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发展网等新闻媒体从不同角度报道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