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朱宏任会长主持召开新疆中国500强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17年08月07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兵团企业联合会

朱宏任会长主持召开新疆中国500强企业座谈会

     新疆兵团企业联合会

xx合影

    为做好2017年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调研工作,8月5日下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新疆主持召开新疆中国500强企业座谈会。

xx朱会长发言2

    由新疆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简称新疆三会)和新疆兵团企业联合会分别召集新疆中国500强企业:新疆广汇集团、特变电工、新疆中泰化学集团、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农资集团、新疆天业集团、兵团建工集团、新疆银隆农业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参会。会议先由新疆三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成德同志介绍了参会企业家和新疆三会的工作。随后,兵团企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文润同志汇报了兵团企业联合会成立13年来在引进智力资源、促进企业发展、培育培养专职协会职业经理人队伍、宣扬企业家精神和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170807180651

    在企业家发言阶段,新疆广汇集团代表从“创新、敢为、担当”方面对本企业发展进行综述,同时,希望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大力支持新疆企业的发展,建议疆内企业与疆外企业多组织考察交流;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引进高端人才、控制成本、发挥优势;鼓励中国企业联合会在新疆大力倡导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微信图片_20170807180810



新疆天业集团代表从“创新、敢为、担当”方面介绍了本企业:“一滴水”的创新:灌溉技术目前世界第一;“一粒渣”的创新:废渣生产、水泥工艺全国领先;“一粒料”的匠心:用心做好每一个产品。

新疆中泰化学集团代表强调本企业占领规模制高点、效益制高点、技术制高点。企业的使命是就富民、兴疆、强企。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从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究、开发与生产制造等方面,结合“做强、做优、做大”方面介绍了企业发展。

xx兵团企业联合会曹秘书长与朱会长合影


特变电工代表阐明了目前的四大产业,包括输变电、新材料、新能源和能源模块。

新疆农资集团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发展其他业务,惠及当地民众。

兵团建工集团全资公司新疆北新建材集团代表主要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合作愿望。

新疆银隆农业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本企业在国际物流上的创新。

xx兵团企业代表发言


在企业家代表发言后,朱宏任会长做重要讲话:他归纳提出新疆企业及企业家有三个特点分别是:能吃苦、有韧性、敢担当。同时,对新疆企业和企业家提出五点要求分别是:立足新疆,发展新疆;狠抓机会,夯实基础;勇于创新,争创一流;文化兴企,加强党建;狠抓机遇,面向未来。

最后,新疆三会常务副会长任光华会长指出,希望新疆和兵团企业家认真落实朱会长讲话精神,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代表新疆三会和兵团企业联合会对朱会长表示衷心感谢。

xx微信图片_20170807115259


随后,朱宏任会长分别看望了新疆三会和兵团企业联合会工作人员,并合影留念。

新疆自治区经信委和兵团工信委领导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