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企联新闻 >> 北新建材工业集团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及SW建筑体系新技术推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16年08月30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北新建材工业集团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
及SW建筑体系新技术推广会顺利召开
 
         夏末秋初丹桂飘香,精英汇聚共话绿色产业新辉煌。8月26日,由国家住建部、清华大学主办,新疆自治区住建厅、中国建节能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局支持,兵团企业家联合会,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承办的新疆北新建材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及与清华大学合作SW建筑体系新技术推广会在乌鲁木齐明园新时代酒店会议厅召开。
  国家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处长许利峰,自治区住建厅总工程师贾亚利,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及各地州建设局、设计研究院、乌鲁木齐绿色产业联盟单位领导、建筑企业领导,研发技术骨干200余人参加研讨推广会。
 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文化发展中心许利峰处长对北新建材工业集团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及与清华大学合作SW建筑体系新技术推广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北新建材工业集团的绿色发展理念,及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实力进行了肯定,结合当前国家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和绿色发展思路分析了我国建筑产业的现状,结合当前的国家发展形势和生态环境需求,分析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广阔发展前景。指出新疆作为“一带一路”“亚欧经济中心”的核心地带,将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中有着辉煌卓越的发展前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建厅建筑节能科技教育处处长史正武围绕新疆目前的住宅产业现代化的现状及政策优势作了发言讲话。兵团建设局副局长丁树臣结合新疆和兵团的住宅产业化发展政策和建材工业集团的发展优势进行了讲话。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侯建群针对此次与北新建材工业集团SW建筑体系新技术的合作推广优势作了重点分析,强调,北新建材工业集团作为新疆唯一一家专注绿色建筑产业发展,钻研住宅产业现代化研发技术的国有企业,能紧跟国家政策步伐,创新发展思路,做优绿色建筑事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通过合作、交流、共融必将为新疆和西部地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  
北新建材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范文胜从北新建材工业集团的发展现状、绿色产业新品研发生产情况、新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际情况以及企业装配式建筑产业化三代技术发展历程等方面做了讲话。
在新技术交流研讨阶段,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博士刘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BIM中心副主任刘培详分别对北新建材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新技术、SW建筑体系新技术应用结合国内外产业现状、技术优势、新疆区位特色和市场前景进行了全面讲解分析。
推广会上,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应用先进技术,共同研究装配式绿色建筑新产品,构建新西北片区装配式住宅产业现代化发展新篇  
此次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体系及合作SW建筑体系新技术推广是新疆北新建材工业集团围绕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当前住宅产业化发展趋势,研发设计和合作推广的“百年住宅”装配式建筑体系技术。
据悉,北新建材工业集团自成立以来,围绕“打造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助推住宅产业化发展”的理念,通过加强研发设计能力,拓展新技术合作交流渠道,提升绿色产品的生产水平,不断夯实绿色发展根基。自成立以来,公司生产的硅酸钙板成功入选“中国建材新兴产业优秀项目库”;研发生产的建筑隔墙用轻质条板、保温装饰一体板获“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颁发的绿色建筑节能推荐产品证书。生产的轻质隔墙板已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墙改办的大力推广和认证,其产品被认定为新疆绿色建筑及住宅产业现代化配套指定产品。《BF轻质复合夹芯条板内隔墙构造》设计图集已通过自治区建设厅批准发行。
公司产品应用和参与建设了乌鲁木齐田字路改造建设、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新疆大剧院、万达广场、乌鲁木齐时代中心大厦、北新大厦、中瑞国际大厦等地标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