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兵团企业联合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首页 >> 企联新闻 >> 兵团企业联合会为企业管理人员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纪要
发布时间:12年07月18日 | 来源:兵团企业联合会 | 作者:

为企业经营管理者保驾护航,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兵团企业联合会为企业管理人员举办“预防职务犯罪”讲座纪要
 
近年来,由于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企业经营者,平时忙于应对企业经营,忽略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约束,对自身职务职责和犯罪界限不知度明,深陷囹圄,走向犯罪,给国家、单位、社会、家庭和个人及亲朋好友带来不必要的损害,令人痛心。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是维护企业健康发展的服务机构,有义务和责任配合法制监督部门为企业经营者做好法制预防教育工作。
因此,为减少和避免企业管理人员因忽视法律,误入歧途,走上犯罪道路,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联合兵团检察院,利用5月有利时机,分别于5月10日、5月17日、5月24日在兵团农四师、农一师、乌鲁木齐市分三个片区,由兵团检察院、各师检察分院担任主讲嘉宾,举办了三场具有深远意义和现实意义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律讲座。
这次讲座是一次普法学习,预防犯罪警示教育的公益性活动,由兵团检擦院预防处牵头,兵团企业联合会,伊犁州企业联合会和兵团国资委、农四师、农一师国资委共同协作,组织实施。
讲座内容主要结合企业和团场实际剖析当前社会现象,以企业经营者“职务犯罪的界限;职务犯罪案例;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等课题进行分析讲解。得到广大企业和团场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别从各管理部门派出代表参加。很多单位领导亲自带队,三个片点,场场座无虚席,同时各地州新闻媒介也给了大力支持,现场采访,实时报道。通过此次讲座活动不仅给参会的企业代表上了堂警示教育法制课,更重要的是在社会上各企业、各阶层将会产生一定的警示预防违法犯罪正面效果。让更多的管理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知法、学法、懂法,成为一名合法的管理者。
 
 
                                                                     兵团企业联合会
                                                                       执笔者:王利强
                                                                        二0一二年五月二十五日

首页 | 协会介绍 | 企联新闻 | 秘书长专栏 | 企联雇主工作 | 企联活动 | 企联会员企业介绍 | 兵团进出口商会 | 协会相册 | 协会会刊 | 在线入会 | 企业发展论坛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
联系人:商燕 康文婷 地 址: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57号13楼
电 话:0991-8720936 传 真:0991-8720179 新ICP备10200033号-1 技术支持: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